淺鶴

謹慎關注
已退天官文野坑,因為天官跟文野而關注我的都可取關了。

【花鸟风月】致离别多年的旧友

·失踪人口回归ouo
·纯属乱掰
·很短

~~~~~~~~~~~~~~~~~~

蜂须贺写给青江的信

致离别多年的旧友:

你过得还好吗,我过得很好,告诉你个好消息,浦岛他今年以最高荣誉大学毕业了,而且也长高了,变得跟那赝品一样高,不得不说,时间过得真快啊,你离开我们的时候,他还是个中学生呢,如果你还在的话,我想浦岛一定会很开心的。

自从我大学毕业后,我就回老家继承家业了,我回去的那天,你跟歌仙还有宗三都来了机场送我,那场景到现在仍然历历在目,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事一样。

我现在已经是虎彻家的当家了,每天都在忙着处理大大小小的事,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去探望你。抱歉啊,下次一定能抽出时间的。

我偷偷跟你说,最近啊,我梦到了高三临近毕业考的时候,我们都在努力的备考,当我们已经做练习题做到很累的时候,你会在我们身旁替我们加油,我们每天都在宿舍复习到很晚才去睡,你还记得有一次我们晚上十一点多还在复习,结果歌仙他就撑不住睡着了,当时你跟宗三还偷偷拍了几张照片,歌仙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呢。

现在回想起来,还觉得有点怀念啊。我得继续工作了,我迟点还要开会呢。最后再说一句,青江,我想你了,我好想再见到你。再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,祝你生日快乐。

挚友,
蜂须贺虎彻

~~~~~~~~~~~~~~~~

宗三写给青江的信

致离别多年的旧友:

青江你过得怎么样,开心吗?我最近很开心哦,我告诉你,小夜他高中毕业了。时间过得真快呢,记得当初他还只是个小孩子,一眨眼,他就长大了,如果你能去小夜的毕业典礼的话,小夜肯定会很开心的。

还有呢,小夜考上了我们的大学。我们大学毕业后各分道扬镳,那时蜂须贺买下来的那所小公寓便空了下来,刚好小夜考上了我们的大学,而他买的的公寓离学校很近,就给小夜跟他的朋友一起住了。

我最近梦到我们初次见面的场景了。高一时我坐你后面,我当时不爱笑也不爱说话,当时你一坐下就马上跟我搭讪,还伸手去捏我的脸,说着奇怪的话,那时候我觉得你真的很烦,但认识你的日子久了,就慢慢习惯了,感觉没有了你,我就像是失去了人生的一部分,我才感觉到,原来这就是所谓的「朋友」啊。自从有了你这个朋友后,我又认识到歌仙和蜂须贺,有了你们几个朋友后,我便明白了「快乐」是什么,跟你成为朋友,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幸运,跟你们几个在一起,我很开心。

大学毕业后大家各走各路,但时不时还会聚在一起吃饭喝酒,对我而言,是最开心的事了。虽然你现在不在我们身边,但我们一定会想念你的。
再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,祝你生日快乐,还有,我想你了,青江。

挚友,
宗三左文字

~~~~~~~~~~~~~~~

歌仙写给青江的信

致离别多年的旧友:

青江,你过得还好吗?我现在已经不在你身边了,你有照顾好自己吗?青江,自从我们大学毕业后分别的那天起,我们好像已经有很久没有见面了,再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,我决定去看看你。

青江,你知道吗?我弟弟和泉守他考上了警察,如果你在的话,我想他一定会向你炫耀的,他还说,如果你在就好了,实不相瞒,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,如果现在你还在就好了。

青江,我现在当上了有名的小说家,想想也得要谢谢你。当初高三要填出路志愿时,我根本想不到自己将来要当什么,当我在迷茫时,你出现了,你说我的文笔很好又是文科第一,一定能当上个好的小说家,然后出书,再一举成名。我当时听了便开始尝试了写作,事实证明你是对的,在我出了人生第一本书后,我发现了自己真的挺适合这份工作,也很喜欢,谢谢你青江。

青江啊,我、宗三还有蜂须贺现在已经是奔三的中年大叔了,而你,却一直停留在二十四这个数字上,你鼓励了我们向前前进,你却在这个数字上止步了,你为什么要这样呢?你的秘密很多,甚至连我们这些挚友也不知道,你太狡猾,自己一个人先走,把我们留在这里,但也没办法,就算我们想留住你也留不住,你想留下也你留不下。当你的死讯传来时,我们三个不约而同的回去了蜂须贺买的小公寓那里,当时我们一起沉默,一起痛哭,一起生气,一起骂你,一起回忆起我们一起相处的时光。唉,人世真是无常。

这是最后了。
青江,我想你了,青江,我好想见你,青江,你是我们一辈子的挚友,青江,我们不会忘记你。

挚友,
歌仙兼定

~~~~~~~~~~~~~

青江给挚友们的信 (未寄出)

致歌仙、蜂须贺、宗三:

致我的挚友们,当你们见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离开了你们,离开了这个世界。请先容我向你们道歉,对不起。我会告诉你们我深处的秘密,我是指多年来藏在我心里的秘密。

歌仙,谢谢你。你就像我的妈妈一样为我操心,一直在照顾我,蜂须贺,谢谢你。你就像我的姐姐(虽然你是男的)一样保护我,虽然你很爱怼我,但如果有人敢欺负我,你一定会把那些欺负我的人暴打一顿。宗三,谢谢你。你很关心我,你是我们之中的感情顾问,有什么事都能跟你说。我能在短暂的人生中遇上你们,是我的一生的荣幸。

我父母早死,我唯一的哥哥也英年早逝,我想我应该也差不多了要跟他们走了。所以我想在走之前写下这封信,把关于我的事告诉你们吧。

我真正的名字叫做青江贞次,不是京极青江。京极家收养了我与我的哥哥,养育我们成人,但他们的养育之恩,怕是已经来不及报答了。不久前,我的哥哥因不治之症而离开了我们,他从小就爱睡觉,,站着也能睡,有时候早上一睡醒来就是下午了,没想到他居然是患了不治之症,然后在那一天,他一睡,就再没醒来过了,养父担心我也有同样的病,就带我去检查了,没想到呢,我有的是艾滋病,医生说我的病已经达到了无法医治的程度了,大概也活不长了,我愣了,我当时脑海中闪过了你们的脸,我舍不得你们啊,我还想跟你们一起到处玩,一起吃饭,一起笑,看着你们的弟弟长大…………我不敢告诉你们,我不想你们为我担心,不想你们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哭…………答应我,你们不要为我的离去而感到悲伤,请不要为我的逝去而流下一滴眼泪,请微笑着送我走,好吗?

正因为你们是我最重要的人,所以,无论我在此岸或彼岸,也请你们笑着活下去。

记得不要那么快就下来找我玩,我打你们哦!

最后的最后,谢谢你们,最喜欢你们了,我们有缘再相见。永别了。

挚友,
青江贞次

~~~~~~~~~~~~~~

-五年后-

歌仙、宗三与蜂须贺一同前往了青江的坟墓,他们相视几秒,一同微笑着,说道:
「青江,我们来看你了。」

夕阳西下,当他们准备回程的时候,一个墨绿色长发的少年叫住了他们,手里拿着一封信,
「那边的美人,有你们的信-----」
他们回头一看,眼前的少年与他们脑海中的挚友重叠,少年笑着对他们说:
「你们好~我是青江贞次,很高兴见到你们~」

****

---------最喜欢你们了,我们有缘再相见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